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6日 22: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5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入学心理健康讲座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忠山,17级辅导员张柏寒主讲。

下午两点时,讲座正式开始。首先,17级辅导员张柏寒提醒大家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出发,介绍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问题的严重性,为了更好地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张柏寒向17级新生询问大家对新的大学有何看法与感想,在两位同学认真分享自己对于新的大学的感悟与思考后,张柏寒对其进行赞扬并以此为例更深入地为大家讲解心理健康。张柏寒讲到,心理素质是个人与外界的一种关系,当大家面对外界时应该如何去做,这便是心理素质的重点。随后,张柏寒从进入大学时如何认识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行动力、适当的调节自己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叙述。紧接着,张柏寒结合着演示文稿从大学新生的挑战,树立大学目标、增强自我控制能力,人际关系这三个为大家进一步讲解大学生心理健康,并为大家介绍山东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提醒同学们若有情况需及时进行心理辅导。王忠山从实例出发帮助新生更深层次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其中,王忠山重点强调,调整自己的情绪是最为关键的,用正确的心理引导情绪,使压力转化为动力,这样才能更好地生活。整场讲座中同学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讲座不仅使2017级新生学习到心理健康知识,更对大家未来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徐静蕾 张安琪 程鑫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