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就业力训练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6日 14: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就业力UP计划暑期训练营在中心校区举行。本次训练营邀请了前程无忧、联创世华、金玉之缘、山东省现代教育研究中心、中建八局等各机构的专家老师对参训营员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商务礼仪、面试技巧、模拟面试等单元的培训指导,参训营员开阔了创业就业视野,提升了创业就业技能。

训练营共分为职业生涯规划、商务礼仪、面试技巧 、模拟面试四个模块,每个模块都有老师详细地讲解。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中建八局人力资源经理陈曦就职业发展规划对参训营员进行了培训指导。陈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参训营员在职业生涯发展初期注重规划,注意了解职业特性和关键技能素质要求,并在职业发展过程中不断调整完善。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刘学英对求职简历制作进行了讲解、指导。她以一份富有创意的简历为例,提醒同学们简历要注意商务性与便捷性,要能快速抓住别人眼球。联创世华郭旭和孙世华分别就公务员申论和行政能力测试考试技巧进行讲解和实训。商务礼仪方面,山东省现代教育研究中心倪虹为参训营员做了面试礼仪讲座、指导和训练,她对表情“眼神+微笑+距离+角度”的解释新颖独特,生动形象,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和认识。面试技巧方面,前程无忧项目经理孙磊为参训营员作了求职面试技巧讲座。他首先详细地介绍了面试的基本过程,随后强调,想要提高面试技巧,需要在平时生活中,特别是通过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多练习自己谈吐、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应变能力。模拟面试方面,创业就业力UP计划训练营邀请了包括工商银行、华夏保险、太平洋产险、前程无忧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专业面试官为同学们进行模拟面试并进行技能技巧的讲解、指导。模拟面试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与个人面试两个环节,参与营员结合前期的学习,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展现个人优点、风采,获得了面试官的肯定。同时,面试官也针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使同学们的面试技能得到极大提升。

山东大学创业就业力UP计划暑期训练营已成为学校学生创业就业技能训练的精品课程之一,为同学们创业就业技能提升提供了成长途径。此次创业就业训练营得到了学校本科生院、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在训练营开营仪式上,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特地为参训营员介绍了学校就业形势、就业趋势、就业指导、就业管理等内容,让参训营员了解了形势,明晰了发展方向,促进了学生自觉自动学习。同时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提升自己,锻造自己,为今后步入职场、步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淑祺 王永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茹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