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自动化学科建设与队伍发展研讨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20: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落实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论证和调整“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的新学期工作精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13日举办了自动化学科建设与队伍发展研讨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主持研讨论证会。原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IEEE Fellow、IFAC Fellow、中国科学院程代展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纪峰研究员,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等6位自动化领域的杰出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论证会。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在会前分别会见了柴天佑院士等与会专家。樊丽明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发展,特别是对自动化学科队伍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王琪珑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相关措施,加快自动化学科队伍的建设步伐。

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论证会并致辞,他就山东大学的发展现状作了简短介绍,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山东大学自动化学科与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宝贵建议。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向专家详细汇报了控制学院自动化学科的历史渊源、学院现状、学科队伍、创新成果和未来规划等情况。学院张焕水教授、刘允刚教授、王光臣教授、张伟教授等向与会专家作了工作汇报。

专家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山东大学应进一步加强自动化学科的顶层设计,拔高“十三五”学科建设目标,紧紧抓住“基础性、创新性、问题导向”三要素进一步规划学科队伍,尤其是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凝炼重大科学问题,突出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的交汇融合,藉此促进学科队伍的健康发展。柴天佑院士强调,山东大学自动化学科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应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加强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明确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突出重点,集中目标,强化建设。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刘强 王光臣    摄影:邢国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