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6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4日至15日,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新生增强了自我认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提升了挑战自我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9月14日,“我的地盘我做主”大学新生适应性讲座在兴隆山校区举行。经济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娜娜以“适应”为话题,与现场同学开展活动话题互动,如“你认为大学生活对你们的挑战有哪些”“请用一句话描述你对大学的认识”等,引导新生开始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思考,并结合角色定位、自我管理、人际交往等角度的论述,联系大学生活中实际案例,引导大一新生合理进行自我定位,科学管理大学生活,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9月15日,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开展,参与同学依次开展了“击鼓颠球”“不倒森林”“团队节奏”等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开始前,参与同学按照参与小组进行了团队建设,并展示了小组成果。团队建设使同学们在实践体验中探索自我,不断优化分工,通过协作提升团队整体表现力。活动结束后,参与同学进行了活动分享,表达了自己对活动的感受、认识,明晰了活动规则、相互合作对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是学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工程的一部分,是学校新生入校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深大学体验,提升大学生活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巧媛    摄影:闫硕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