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6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4日至15日,临床医学院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教育内容围绕齐鲁医学百年历史、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学院党团工作和文献检索等方面展开。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

9月14日晚,山东大学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博士生导师刘树伟教授为学生上了入学第一课,重温了齐鲁医学百年教育的发展历史和文化积淀,就齐鲁医学精神的提炼和弘扬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激励学生胸怀天下,传承和发扬齐鲁医学精神,为祖国医学事业作出贡献。在9月15日的第二场入院教育中,临床医学院院史馆宣讲团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百年齐鲁,薪火相传”的精彩讲演。

之后,学院研究生培养、学位及管理办公室的负责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各类注意事项,包括培养方案的制定及选课流程、学位申请及学术道德规范的相关规定、研究生资助体系和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等级量化的评比办法、申请入党流程及党员管理规范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校图书馆相关老师也给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医学文献及资源的检索和使用方法。

临床医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共715人,分布在13所教学实习医院学习和住宿,学生层次复杂、分布分散,管理工作难度较大。本着“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原则,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首次探索了“新生教育进医院” 的模式,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同时,为了避免学生往返学校交通不便,学院亦开辟了网上教育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开,确保入学教育覆盖到全体新生,帮助学生更好地做好学涯和职涯规划,以期为学生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崔群    摄影:崔群 兰川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