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19: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在山东大学中心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帅、研究生辅导员果娜、研究生教务秘书张洪刚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张帅代表学院对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清晰的规划,增强学习及参与活动的自主性;告诫同学一定静下心来,好好读书,并严格遵守学术道德纪律;在管理好自身的同时也要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他强调,与导师相处要尊敬师长,与同学相处要求同存异,学生干部要增强服务精神,祝愿每一个人都能愉快充实地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张洪刚就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他从2017级研究生新生培养计划的制定、学分要求、学籍管理卡的使用及填写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并予以演示,并且就学生注册、考核纪律、学籍变动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和规范的界定。

果娜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管理模式及工作团队,要求大家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学术纪律,并对学院2017届硕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予以说明,重点围绕就业需要注意的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叮嘱大家尽早树立就业意识。同时她还介绍了研究生不同年级的学业与活动情况,让新生们对研究生生涯有了具体的认知。

会议还研读了研究生新生手册,讲解了研究生日常应遵守的纪律与规则,介绍了学校设立的各类奖学金、综合测评得分构成和出境学习的相关内容,并讲解了研究生奖学金评审规定和综合素质测评管理办法。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张华艳 王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格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