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0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9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院长李士雪参加会议并给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副院长赵秀兰、工会主席侯淑军、院长助理马伟出席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杰主持见面会。

会上,李士雪介绍了今年迎新的基本情况。他由趵突泉校区的四季美景和原齐鲁大学的历史渊源讲起,介绍了齐鲁百年医学发展的状况,如数家珍般地讲述了方春望、张汇泉等老一辈著名专家和尹力、张际文、毕振强等优秀校友的事迹。随后,李士雪给新生和家长们讲授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第一课,在解读预防医学学科体系和研究领域的同时穿插博引近年来关于人群健康问题的热点话题和现实案例,同时结合学校的实际和大学生特点叮嘱新生们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注意保持身心健康。赵秀兰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方面的特色,解读了学院教育教学创新系列举措,帮助新生了解了学生评价体系和教育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引导新生结合自身特点,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计划。2017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安排了军训、体检等一系列近期事宜。他还提到了山大处分制度,强调了学生们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调整好心态,鼓励家长们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让新生包括家长们对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专业自信;让新生们对山大的规章制度、校园建设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新校园,适应新生活。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马明睿    摄影:杨潇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愈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