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最炫民俗风”调研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0日晚7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最炫民俗风”调研团队在兴隆山校区图书馆进行了最后一次线下会议,经过文件的汇总和经验感想的交流,“最炫民俗风节日文化调查项目组”完成了调查项目。

回顾此次活动,该调查项目始终以实地调查的形式进行,经过热烈的讨论,整个调研团队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前往河北、山东、广东、新疆等地进行风俗调研。

河北省调研团队主要调研了白洋淀的荷花节和张家界的花灯节,精彩的采莲子比赛和莲心茶是荷花节一大特色,历史悠久的花灯节则极大的丰富了当地居民的精神生活。山东省调研团队主要调研了山东菏泽的牡丹节,牡丹园的历史底蕴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直至今日蔚为壮观。由龚礼光一个人负责的广东省团队则调研了南雄姓氏节,姓氏文化对于当地居民有着重要意义。新疆调研团队走访调研了多彩的古尔邦节,经过和王境麟的心得交流,异域风情让调研团队成员们叹为观止。

暑假期间,调研团队走访调研了总计五个活动,了解到五个地域、四个省份的风土民情,在与当地人的交流中,调研团队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多姿多彩的节日习俗文化,更是节日带给当地居民的精神关怀。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张广达 马明宇    摄影:张广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愈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