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跨思维”创新创业实践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2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跨思维”创新创业一体化社会实践团队召开总结会议,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暑假社会实践圆满落幕。会议讨论总结了假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团队成员互相分享实践中的心得体会,通过交流队员们对本次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社会实践共分为三个阶段:7月11日至7月14日,队员们参加材料学院职业规划指导及求职技巧课程,同学们不仅学习了进入职场时应有的技巧,而且为接下来的小松企业实习积攒了经验,更重要的是,通过上课时的磨合,极大的提高了团队成员间的默契度。7月30日至8月5日,队员们先后赴济宁小松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济宁锐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参观,对中国制造业的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不仅仅增长了见识,丰富了个人阅历,更是从校园走向企业,将书本上学习的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对本专业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8月10日至9月10日,队员们分组采访参与创新创业一体化的队员,本次采访主要针对各队伍创新创业活动现状进行调研,并探讨创新创业活动的影响及遇到的比较棘手的问题。另外,本次采访囊括了与创新创业一体化有关的各方面问题,其答案可以反映同学们对此项目的看法与在此项目中受到的影响,基本可以达到此次调研的目的。

本次社会实践,期间队员造访多地,采用岗位实习、调研采访等多种方式,对创新创业一体化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积极合作、互相配合,加深了队员们的协作意识,积累了社会经验,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尹成龙 马明宇    摄影:尹成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愈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