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1日 08: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学院党委行政工作,院长易凡、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赵福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易凡用“基础、发展、危机、机遇”等四个主题词提出了基础医学院发展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危机以及发展的机遇。从基础医学院的师资力量、杰出人才、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进入ESI前1%学科情况以及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分析了目前基础医学院的发展现状。易凡提出,目前学院后备人才匮乏是制约学院发展的短板,需要加大人才引进和支持的力度,引进具有学术潜力的各层次青年人才。学院将进行年终考核机制改革,学院人员分为教师、实验系列教师、行政人员三类分别考核,制定了大力支持“大教学、大成果、大项目”的修订原则。学院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生物医学科学新专业建设为切入点,建立高端一体化的医学科研人才培养目标。

赵福昌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赵福昌传达了暑期期间学校召开重要会议的精神,重点传达了樊丽明校长到基础医学院调研的情况。针对新学期的工作,赵福昌强调,学院进行的教学楼实验室改造会影响正常的科研活动,请各位老师理解支持;要高度重视本科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课程组组长和学系主任要发挥重要作用,做好迎评工作;人才问题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年轻老师要在科研和教学上加大精力投入,尽快成长。学院将成立人才引育工作委员会,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学系主任要做好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以及学科发展进步的谋划;党支部要围绕学科发展做工作,提高老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德性修养,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学科研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相辅相成,形成协同效应,逐步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摄影: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