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过马路只看信号灯不看车”实践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0日 14: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过马路只看信号灯不看车”团队召开线上总结会议。

会议通过整理网络问卷数据、分析实地调查记录,进而总结出本次调研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较为全面地了解到不同地区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情况。会议伊始,团队对问卷调查统计到的数据重新进行了综合分析,并重点提出以下四项观点:多数机动车驾驶人都保持着良好的驾驶习惯,且绝大多数驾驶人都会礼让行人;各地区有关机动车礼让行人的相关法规都不太完善,或没有进行有效的宣传,以至于大多数居民对此表示不了解;行人应同样遵守交通规则,而不应认为机动车在任何情况下都应礼让行人;受访人普遍认为教育水平对机动车驾驶人是否礼让行人的影响很大。

在对问卷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后,七位队员又对厦门市、桂林市、临沂市等多地的实地调研所记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数据汇总和整体分析,进而得出了以下结论:在较为繁华的城市地区,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行为较为普遍,而下属乡镇地区的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概率则相对城市有所降低;一线城市大多对礼让行人、遵守信号灯等交通法规进行了较为良好的宣传和监管督查,而一些经济发展相对较缓的地区对一些交规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和监察还不够完善;大多数地区的机动车驾驶人都表示,希望在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同时,行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进而确保交通安全,方便出行。

全体成员还对本次实践调查过程进行了梳理和讨论,阐述了自己在此次实践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最终队长对调查结果进行了总结。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赵紫卉 马明宇    摄影:赵紫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