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青囊”暑期实践团队调研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0日 0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囊”暑期实践调研队召开总结会议,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暑假社会实践落幕。期间团队造访多地,同时进行了多次科研试验。

调研方面,团队成员前往济南佳园鑫源化工、诸多五金市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实验室等地展开调研。期间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访问,工作人员采访等多种形式,结合网络查阅资料与咨询学校老师的方法,先后对比了诸多金属原材料的性价比,进行了金属原材料的收集与对其市场情况的把握,了解了制备合金材料的实验器材的工作原理,医用材料的具体要求和应用前景等。

科研方面,团队总共进行了金相观察、镁合金微弧氧化、测试硬度及金相拍照、溶胶凝胶等多种实验,实验中多次与参与研究的导师和研究生进行交流,询问了他们实验的具体操作和其他相应问题。

本次社会实践,队员造访多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调研方式,得到了可靠的调研资料,收获了宝贵的实验数据。同时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了艰巨的实践任务。这不仅增强了队员们之间的友谊,加深了队员们的协作意识,也让队员收获社会经验,为其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刘晨    摄影:刘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