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两案例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8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第八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为第一作者撰写的《上下求索:深蓝机器的服务化转型之路》和青年教师蔡地副教授为第一作者撰写的《从“淘宝小店”到“生态运营商”:韩都衣舍商业模式的进化之路》在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是近五年来管理学院原创案例开发与培育工作所取得的新突破。

自第八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山东大学管理案例中心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评选,对参评案例进行审核、筛选,最终确认8篇案例参加本届评选活动。管理案例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积极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案例专家来学院交流经验。并通过培育立项的方式,重点支持和帮助教师团队开发原创性的管理案例与案例使用说明书,在此基础上组织优秀的教学案例、研究案例、案例论文等参加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国管理案例年会、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以及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等重要活动,并积极支持所开发的原创案例进入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案例库,探索构建适合管理学院发展需要的案例开发─教学─研究体系,全面提升管理学院管理学科的教育质量。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自2010年开始组织评选,迄今已举办八届。2012年教育部公布“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正式列入评估标准(C5项);而在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评估指标体系中,“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再一次被囊括其中(C1项)。管理案例开发与研究工作受到越来越多院校的高度重视。本届评选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共收到全国114所院校621篇投稿,经过匿名函审、汇总及分析函审意见、两轮专家评审等多个规范严格的流程,仅有来自45所院校的95篇案例入选本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肖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竞一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