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爱与美食之山西面食”队调研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6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爱与美食之山西面食”实践团队集体调研活动结束。

团队社会实践分前期和后期两个阶段。社会实践前期,家住山西的队员们在家附近对山西面食进行先期调研,主要是通过实地品尝、访谈调研的形式着重对当地老字号等有历史、顾客多、味道好的面食店进行调研,了解多家面食店的制作工艺、店铺历史等。调研后期,队员们共同前往山西平遥古城,在古城内共同进行集中调研,主要针对店铺厨师、老板、路人等围绕面食的制作、对面食味道的评价、对山西面食历史和对面文化的了解等进行调研,旨在以“舌尖上的中国”的形式从山西面食入手,了解山西面文化和山西人的生活方式,以食物寄托队员们的家乡情感。9月6日上午,队员们在平遥古城旅馆内总结前几日调研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并结合前几日的调研走访工作进行问卷总结以及调查日记的整理工作。

本次关于山西面食的社会实践,队员们通过发放问卷、走访调研等形式,了解到了山西面食的独特魅力,将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与美好寓意挖掘出来,使它们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激发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自知与自信,使美食文化更好地传承,让文化自信更加坚定。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孙崇洲    摄影:王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