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甘霖华闽”调研团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 ]8月25日至9月6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甘霖华闽”调研团发起了有关“精准扶贫”专题的调研。本次调研以福建省上杭县通贤镇为例进行工作,了解当地扶贫政策的开展情况,收集并分析扶贫资料,推动当地扶贫计划的开展。

团队将人员分为三个小组:第一小组为实地调研分队进行上杭、通贤的实地走访调查工作并收集相关资料;第二小组为文案小组,负责申报表、新闻稿的编写和修改;第三小组为数据分析小组,将实地调研分队所收集资料汇集并且通过数学建模的方法将问题以具体数据形式体现出来。在本次实践中,成员们参观了通贤镇两大扶贫专项特色农业合作社——鑫源乌图合作社及同福鸽业合作社,通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队员们对通贤镇特色产业助扶贫有了更深的了解。队员们走进通贤镇的贫困户中,通过采访活动,得到所做数学模型需要的数据。此外,文案编写小组和数据分析小组成员尽心尽力,通过实践内容和获得的资料撰写了七篇新闻稿和一篇数学建模论文,为团队社会实践作出了贡献。

本次实践活动中,团队采用实地调研加数据处理的方式,通过综合评价财政扶贫资金的规模收益情况,动态管理精准扶贫资金项目,保证扶贫资金项目与扶贫对象有效精准对接,实现全过程跟踪的精准扶贫动态监测和动态管理,促进精准扶贫各领域内信息资源的汇聚整合和关联应用,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效率。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邱欣晨    摄影:邱欣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