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风吹麦浪”团队农村调查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4: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风吹麦浪”农村收入调研队就当下农村扶贫问题开展线上总结会议,对调查了解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阐述了今年扶贫工作展开的背景和精准扶贫的焦点问题,总结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缺点,以及农民们往后的发展问题。

活动中,调研团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一系列调查措施,深入了解了农村发展的现状。仔细梳理扶贫工作后,队员们发现,对贫困户和后进村的整改措施都大同小异。其实,做好扶贫工作既不能搞表面形式,更不能变成一阵风。团队采访了当地的有关工作人员,他们认为,要构建并完善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就必须转变工作理念,要从单项扶贫支持变成双向互惠互利,也只有互惠互利,合作才能长久共赢,扶贫的资金保障才会制度化、长效化。队员们在调查问卷的分析结果中发现,要不断强化对村干部、民众职业技能的培训力度,加强对贫困群众务工的业务指导,这样既可以实现贫困村“一人务工、全家脱贫”的目标,又能解决一些企业招工难的问题,这是一项多赢之举。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罗锐祺 马明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