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积极筹办中国自动化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1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7年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CAC&CIMIC)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山东济南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大学、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等单位承办。

据悉,本届大会设有与控制学科和智能制造自动化产学研领域密切相关的18个邀请专题,并设立自动化产业高峰论坛、女科学家学者论坛、青年学者论坛、齐鲁论坛、教育论坛等分会场活动,充分体现出本届大会“学科交叉融合,把脉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的鲜明特色,不仅为自动化领域学者交流和青年学者成长提供了高端学术平台,更为加强学科专业间深度交叉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意义。目前,会议已经邀请国内外自动化、电气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及相关领域近20位院士、200余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届时将有2000余名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参加大会。迄今为止,论文投稿量已达到2129篇,投稿量创历届自动化大会历史新高。

自获得承办权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指示一定要将会议办好;相关部门也提供了大力支持。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负责会议的具体组织工作,学院全体人员利用假期、周末和夜晚休息时间,投身会议筹备工作。控制学院院长、大会组委会主席张承慧率领学院管理团队和大会组委会成员召开了多场(次)筹备会议,长江学者刘允刚教授、张焕水教授等杰出学者、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都积极参与。经过20余次组委会会议,确立了“智能自动化改变世界”的会议主题和“一大双高”(即会议规模大、邀请专家层次高、同行杰出学者参会率高)的办会目标,以及“强强联合,多方协作,共同承办”的办会思路,尤其是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创建性的举措,例如增列了《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论坛》,以高端巨型学术年引领和促进高等教育,并进一步规范优化了会议论坛模式。目前,学校已经阶段性地完成了会议组织构建、专题议程、知名专家邀请、大会宣传推介、论文稿件征集、会议后勤保障等重要工作,通过明确分工、协同配合、有序推进,力争将本届大会办成史上规模最大、参会人员和投稿量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学术盛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和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会议组织和资金筹措方面提供了支持。

中国自动化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为国内自动化领域最高级别会议。山东大学作为第一单位承办2017年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标志着山东大学在自动化领域具有强劲学术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此次大会的召开,将对中国自动化、电气、信息、先进制造等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及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山东大学控制、信息、电气、机械等相关学科发展提供重大机遇。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王新立 刘治平 姬冰 李岩 李可 高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