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0日 16: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心校区就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进行集体政治理论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学习了山东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就《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意识形态“十论”》以及《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五篇讲话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与解读。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的学习内容以及学院实际开展了深入地讨论交流。

院长郑春在发言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清醒的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旗帜鲜明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日益复杂、日益艰巨,而高校作为青年人才的主要培养机构,更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要办好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院党委副书记张帅主持学习并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与意义,指出了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原则、方针、方法,领导班子要从根本上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学习还就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部署。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李国强 王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