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9日 1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6-27日,山东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2017年公共卫生教育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本次大会由山东预防医学会主办,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当选主任委员,张立祥等12人当选副主任委员,于静之等39人当选常务委员,丁德超等114人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山东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振强教授代表山东预防医学会致辞,并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学会领导和主任委员为全体当选的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李士雪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目前公共卫生的发展现状需要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而山东省目前公共卫生教育力量虽较为强大,但缺乏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学会将充分整合全省的公共卫生教育资源,打造一个服务于全省的公共卫生教育平台,通过学会组织的各类培训及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提高公共卫生教育专业队伍素质,也充分发挥学会在学术领域的组织、咨询和导向作用,增进各公共卫生教育相关单位的密切联系与合作,促进公共卫生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研讨及人才培养等,引导山东省公共卫生教育工作的开展和研究,从而加快省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和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力争将山东省公共卫生教育模式打造为全国标杆。

成立大会后,山东省2017年公共卫生教育学术年会召开。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赵秀兰作了题为《以创新为导向的预防医学本科培养体系构建及实践》的报告,对培养体系构建过程和成果及对实践教学的改革情况做总结交流,为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

会议由山东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李国荣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伟教授主持,来自全省38所院校、医院、疾控中心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该分会挂靠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是山东预防医学会的第39个分会,也是全国第1个省级公共卫生教育分会。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马伟 孔令奇    摄影:马伟 孔令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