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承办第七届中国磁悬浮轴承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4日 11: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七届中国磁悬浮轴承学术会议在山东济南举行。国际磁悬浮技术委员会委员虞烈教授、中国流体工程学会秘书长薛胜雄和全国磁悬浮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于溯源出席会议。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恒旭代表承办方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山东大学刘淑琴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举办了6场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为大家带来了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代表中国磁悬浮技术应用水平的工程案例。虞烈教授分析了磁悬浮工程中机电系统的复杂性;国际知名磁悬浮专家、来自瑞士的Joachim Schmied博士介绍了磁悬浮阻尼控制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磁悬浮应用方面,国防科技大学龙志强教授介绍了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北京首列磁悬浮列车S1线的建造进展,该线正在测试中,预计2017年底开通;钢铁研究总院郭朝晖教授介绍了应用新兴材料石墨烯制造的永磁体,或可带来永磁悬浮技术的飞跃发展;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机电技术研究院院长胡余生介绍了代表世界最高技术水平的格力磁悬浮制冷离心机;天津飞旋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沙宏磊介绍了自行研发的磁悬浮分子泵等创新技术产品。

按研究主题分类,会议举办了6场分会场报告,青年学者代表们在分会场发言,展现了中国磁悬浮领域的蓬勃发展态势与良好的学术传承。大会在研究生论文作者中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并在闭幕式上颁奖。会议决定,第八届磁悬浮轴承学术会议将由浙江大学承办。

本届磁悬浮轴承学术会议由全国磁悬浮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山东省磁悬浮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参会人员170人,是历届会议人数最多的一届。会议促进了磁悬浮领域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磁悬浮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信息交流、研究探讨及成果展示平台。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张宇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