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3日 16: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0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田学雷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田学雷介绍了山东大学“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承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以材料学科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为主题,促进研究生对学科前沿领域研究动态的了解,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型创新性拔尖人才,为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探索积累实践经验。暑期学校教师代表邹勇教授发言提出,研究生更应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注重养成良好的科研素养和自学能力,不断提升自已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归纳问题、解决问题的整体水平。

本届“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15天。来自材料学院的二十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系2010年被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批准建设的首批校级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材料学院对此项学术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每年均选聘不同出国年代、不同科研领域、不同海外经历的专家学者,为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开展学术讲座、科研素质技能培训等学术活动。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启迪科研智慧,激发创新思维,努力建设成为材料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特色品牌的学术活动。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霍启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