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水稻”团队赴潍坊峡山社会实践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1日 14: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1日至20日,土建与水利学院“水稻”社会实践团队赴潍坊峡山关于道路雨水处理的为期十天的调研正式结束。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和实验分析等形式对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内的道路情况和道路雨水处理系统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发现了诸多问题:峡山水库的周边道路雨水处理方法十分简陋;蓄污池在强降雨天气下易被雨水充满导致路面雨水在流向蓄污池过程中受阻;现存的输水管道大部分无保护装置,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且材质多为塑料制品,易受腐蚀;现存系统在路面雨水汇流方面,在道路内侧每隔一段距离设置一个排水口,某个排水口的堵塞问题会直接导致路面积水,影响行车安全和水源地的保护。针对以上问题,团队成员经讨论提出了加装管道保护装置或变更管道材料、设置应急水箱、将排水口改进为排水面板等改进措施,并向团队的指导老师孙秀玲副教授汇报了团队调研的过程和成果。孙秀玲副教授根据团队的调研报告给予了具体指导,建议团队成员对一种新型的道路雨水利用系统——雨水花园进行了解和学习。实地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将会携带采集好的潍坊道路雨水样本回到济南,在实验室进行成分检测,并最终形成更全面的报告和整改方案。

此次调研考察和对雨水花园的系统学习使得团队成员对潍坊峡山水库周边的道路雨水情况和处理系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了解,调研成果将为团队在相关学术创新活动中提供理论参考,相关报告和措施意见也对当地的生态环境以及水源地的保护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姜阿雪    摄影:邱国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