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7日 14: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6日,口腔医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座谈会,学习传达学校《关于做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精神,交流前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经验,布置下一步工作安排,党委书记赵华强、副书记吕光平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委员及有关科室、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选拔科室、部门或学习小组代表介绍在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好的做法,分析当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赵华强在总结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对提高个人政治理论修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实际工作的重要作用,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各单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真正营造“人人讲政治、人人讲学习”的良好氛围;二要以学习效果提升为导向,进一步加强计划制定、策划安排和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充分利用好精读文件、观看视频、交流讨论、参观学习、专题报告等形式,充分发挥科室、部门负责人、学习小组召集人、支部党员骨干和青年突击队等作用,做到学前认真准备,学习精心组织,学后真正收获;三要加强考核管理,认真落实考勤签到制度,严格落实每周四下午2个学时的学习安排,结合实际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参加人数、学习时间,严格落实请假手续,加强学习纪律管理,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同时,认真组织学习考核,学院层面通过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形式开展交流活动,支部、科室、部门及学习小组通过经常性的答卷等形式强化教职工对政治理论学习知识的掌握,提高学习效果。四要认真做好梳理总结,定期分析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情况,引导教职工根据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结合实际工作形成调研报告及理论文章,通过理论学习促进实际工作。

吕光平领学了学校《关于做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文件,分析了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就认真落实文件精神提出要求。会议还通报了学院前期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状况网络调研的结果,通过数据分析了教职工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对有关知识的掌握以及在组织形式、时间安排等方面的偏好,为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供参考。

学校关于教职工政治理论有关文件下达以后,口腔医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自5月18日启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来,已经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0次。通过本次专题座谈会,学院进一步总结交流了组织经验,探讨解决了组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做好有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柳松    摄影:李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恩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