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学术(学位)委员会讨论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学术(学位)委员会在知新楼召开全体会议,聚焦学院近期规划,专题讨论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等事宜。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曾繁仁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院长郑春主持。

会议首先受学校研究生院的委托,讨论了新闻传播学院3位博士生导师挂靠文学院“文学与艺术传播”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的议题。会议讨论了新闻传播学院的相关报告和研究生院院务会议的有关批示,在认真审议有关教授申报资格材料的基础上进行投票表决,并就今后校内相关单位挂靠学院招生的申请环节和审批程序等内容,讨论研究形成一致意见。随后,院学术委员会着重研究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会议讨论了学院近期人才引进和聘用情况,提出要针对目前学术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有力改变骨干力量、尤其是中青年后备力量薄弱的状况,会议要求各学科和研究所制定具体方案,切实落实人才培养和引进规划。会议讨论了文艺学专业近期拟引进的一位外籍博士的计划,曾繁仁、谭好哲两位教授介绍了该名博士的有关学术背景、相关材料和引进目的。会议讨论了学院学科建设和有关经费使用的若干问题。学术委员会认为,在持续建设的基础上,要强化重点突破,下一步要以学院和学科为单位,努力规划和形成一批标志性的学术成果,要规划和筹备更有影响和成效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会议讨论了建设院史室的议题,同意在原有“学术成果展室”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水平,为百年学院建设一个更有代表性的院史展室。会议还讨论了充分利用学科建设经费中的实验室建设经费,建设学院综合录播室和语音实验室的议题。

最后,学术委员会就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各位委员一致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提升优硕、优博的培养数量,从招生、规划、培养、论文指导等多个环节扎实推进。要严格研究生论文的撰写、审查和答辩制度,坚决杜绝各种学术不端现象。要努力提高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指导教师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把关,真正把论文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李国强、王萌    摄影:李国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恩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