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参加中澳公共卫生研究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2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三届中澳公共卫生研究论坛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召开。齐鲁医学部副部长王凤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副院长薛付忠、院长助理马伟组成的山东大学代表团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和詹姆斯库克大学联合主办,来自中澳公共卫生中心各成员单位的40名代表出席论坛。论坛的旨在加强科研合作,共享研究发现,20余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内容涵盖人群健康、环境与健康、卫生管理、青少年健康、传染病流行病学等方面。会上,李士雪、薛付忠、马伟分别作了题为《Integrated care and health alliance system》《Healthcare big data-driven medical research and practice》和《Impact of extreme weather events on human health: research progress at Shandong University Climate Change and Health Centre》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就报告内容讨论交流。论坛期间,王凤山、李士雪、马伟还参加了中澳公共卫生中心执行与管理委员会会议,就中心近期进展、未来合作方向和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澳公共卫生中心(ACCPH)成立于2014年7月,目前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悉尼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构成,是中澳双方公共卫生领域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的召开为中澳双方未来师资培养、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条件。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马伟 孔令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丽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