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省档案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9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0日至8月3日,由山东省档案局主办、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三期山东省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研修班在日照举办。

山东省档案局教育培训处处长朱瑞英,山东高校档案管理专委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档案馆馆长赵爱国,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等出席开班仪式。朱瑞英阐述了当前档案工作对继续教育的目标、要求,希望学员们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树立终身学习目标,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赵爱国介绍了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和专家构成,希望学员们特别是高校学员在交流中不断提升。刘军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历史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期望学员们能够有所收获。

研修班邀请了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青岛市档案局的六名专家,围绕档案工作发展的创新观念、模式与方法,管理的职能、艺术与职业道德,文书处理与公务写作,档案学基础理论与人事档案管理,电子文件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等进行了专题讲授。授课结束后,研修班对学员进行结业测试,组织学员参观了日照市档案馆和博物馆。在综合考核学员研修情况和考试成绩后,省档案局教育培训处为考核合格等次以上者颁发了《山东省档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研修班还建立了QQ群、微信群等平台,方便信息共享、讨论答疑、沟通交流。来自省直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鲁单位、山东高校的180名档案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研修。

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致力于档案、文物与博物馆、文化产业、人力资源、组织宣传等领域管理干部的继续教育和业务技能提升,不断深化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特别是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开设有档案学专业的高校,学院通过积极向省档案局申办继续教育研修班,让学员走近档案专业前沿,激发其工作学习热情,提升职业能力,推动山东省档案工作创新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学者与一线档案工作者的联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术为社会服务的功能。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寸凯宁 孙大永    摄影:寸凯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