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春晖社赴习水县官店中学支教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7日 10: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山东大学春晖社支教团从山东济南出发,赴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官店中学,开始了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日前顺利结束。

7月17日,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支教的共有18名同学,虽然成员们分别来自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这些不同的学校,但是这4天的共同准备生活让彼此之间建立起了紧密的联系和心有灵犀的默契,为支教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此次支教一共有四个年级参加,每一个班都配有两名班主任,负责班级的建设和学生的心理成长。支教一共安排了七门主课: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和地理;同时安排了国学、创新思维训练、国际象棋、音乐、美术、心理、体育(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特色课程。同时,支教队员利用学生们的课余时间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趣味运动会、乒乓球友谊赛、拉歌比赛、文艺汇演、国学知识竞赛、趣味物理竞赛和足球争霸赛。这些活动充分地激发出了学生们的热情,拉近了支教队员和学生们的距离。支教队员们还利用周六周日的进行调研家访。每一次的调研家访都能让支教队员挖掘到这些学生的另一面,也真正体会到这些孩子艰苦的生活环境。同时,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工作,支教队员们还带回了真实可信的一手资料。

虽然支教队员并不能在这短短的21天里改变这些孩子,但是帮助孩子们培养了一些良好的习惯,为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铺路。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王涵    摄影:张春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