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7日 16: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6日,口腔医学院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邀请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田中庆,济南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毕朝暾,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全国模范检察官吕晓蓓来院座谈,并作报告。院长徐欣致欢迎词,院党委书记赵华强主持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吕光平主持报告会。

座谈会上,徐欣简单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三位专家能够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帮助,促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田中庆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的格局基本形成,对贪污受贿等违法案件的惩治力度不断加大。他讲述了山东省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通过案例阐述了医疗行业特别是对关键岗位和人员加强监督、教育的重要性。吕晓蓓引用“上,止,正”三个关键字提出,在工作中要上进、知止、守正,始终保持一颗上进心,懂得节制欲望,讲纪律、有分寸,心有正气,胸有信念。吕光平介绍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前期教育活动、两个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后,毕朝暾作了题为《不湿鞋的心智——案件启示》的专题报告,结合大量医疗违法案例,强调在党纪国法面前欲不可纵,不能在侥幸中迷失,面对诱惑要加强自我警觉,守住底线,提高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即使常在河边走,也要坚决不湿鞋。

赵华强在总结中表示,三位专家介绍了国家和省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政策,并向大家阐述了医疗、教育、科研犯罪人员的心理变化与行为特点,报告生动深刻,让人受益匪浅。他介绍了学院关于党风廉政谈话工作的有关安排,就下周党风廉政谈话工作作了具体指示,要求大家从思想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完善、执纪监督问责等层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王熙    摄影:王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