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无现金社会”团队调研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5日 13: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无现金社会”调研团队赴南宁开展的调查活动圆满结束。此调研旨在了解市民和商家对无现金社会的认识情况与无现金支付方式的普及情况。

7月16日至25日,“无现金社会”调研团队在南宁开展了为期十天的调研活动。调研团队奔赴各大商场、火车站及动物园等人群密集区域走访和进行问卷调查。队员们围绕“无现金社会”定义,即用移动支付全面替代现金支付,让“无现金”成为新的主流支付方式进行问卷设计,线下走访收集了大部分数据。同时,队员们利用网络进行线上问卷调查,线上数据成为调研结果的重要组成部分。队员们整理问卷,并进行了有效问卷筛选和纸质、电子数据的录入、归总。

随后,团队成员进行了数据分析总结,同时分享了这些天社会实践的感触和收获。队员们纷纷表示,发放问卷及采访并非易事,需要队员们保持耐心并有礼貌、诚恳地回答市民的问题。每日的活动都需要队员们的奔波,但是队员们始终认为此次的调查主题和活动非常有意义,保持积极上进的态度认真完成了任务。

此次的社会调查有利于让更多市民了解并开始重视“无现金社会”这一发展主题,同时对培养队员们关注时事聚焦热点的能力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冯燕珊    摄影:冯燕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凯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