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天使在行动”调研团支教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3日 14: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天使在行动”支教调研团开展的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结束。

7月9日,为了关爱留守儿童,向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天使在行动”调研团赶赴山东菏泽定陶留守儿童学校开展支教活动。在学校安排好后续工作后,队员们积极投身于支教活动中。本次支教团队主要负责教授二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活动开始时,因为突然更换老师的缘故,有些孩子表现出不适应的情绪。队员们与这些孩子进行一对一的交谈,了解他们的情况,对部分敏感的孩子更是细心的关注,一个晚上下来,队员们与所有孩子已经彼此熟悉。随后,支教队员们分别给这些孩子们送上他们提前准备的文具和笔记本,教授孩子们文化课,开展素质拓展教育,还发挥护理专业的特长,教孩子们急救知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让孩子们在今后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能够积极做出应对。此外,队员们还教孩子们折纸、美术、音乐等,让他们能够在课业之余,缓解学习压力,陶冶情操。对有些遇到心理问题的留守儿童,队员们和他们谈心,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要勇敢、自强,好好学习,等爸爸妈妈回家。队员们还与孩子们共同完成10米画卷,拓展他们的想象力。同时,支教团队还为孩子们建档立卡,为更加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持续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准备。

支教活动受到学院的高度关注,期间,学院有关负责人到菏泽定陶留守儿童学校对支教团表示慰问。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覃瑞 王元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