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15: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政治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争当先锋表率”学生党员专题教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书记担任党课主讲人。

课上,李士保以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阐述了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个考验”和“四种危险”,并向党员同志们解读了这些危险和考验存在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分析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要性。李士保强调,高校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严格做好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教育工作等要求。他要求公卫学院全体党员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明辨西方历史虚无主义“和平演变”的阴谋。另外,李士保还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共产党宣言》《苦难辉煌》等教育资料,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到实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课后交流活动中,李士保谈到,“博学精诚,厚德济民”的院训是学院办学特点的浓缩。他还通过对当前形势的剖析,寄语毕业生要对未来有所期待,明确自己想做什么,该如何付诸行动,同时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无论处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以强烈的责任心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都要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参加党课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与责任,努力学习、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的行动,为建设强大、繁荣的祖国添砖加瓦。

学院团委负责人,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党课。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姚志英 孔令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娜娜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