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11: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至1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在同济大学举办。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赵庆、于丙琪、张萌组成的ZYZ队在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公路填方路基工程为背景,要求参赛选手能够设计和施工加筋土挡墙模型,并能承受竖向静荷载、水平静荷载和水平瞬时荷载。大赛分设计报告书和现场制作并施工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需向组委会先期提交模型设计书,经评委打分后获得国赛资格,并在国赛期间现场完成筋材剪裁、墙面板制作、筋材与墙面的粘贴连接和模型施工与加载工作。

团队基于理论计算和自行试验撰写并提交模型设计报告书,经过24位专家评委的评选,成为进入国赛的29所高校、34支代表队之一。赛前团队认真准备,和领队老师蒋红光博士积极探讨,并根据现场情况调整原先的设计方案,不断进行比赛模拟。团队根据抽签顺序进入比赛场地,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了筋材剪裁、墙面板制作、筋材和墙面板的粘贴连接、模型施工和加载环节。团队凭借设计报告书得分、筋材轻质量、墙面小变形等优异表现获大赛三等奖。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梁莹 张萌    摄影:蒋红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