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11: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8日,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中心校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此次党课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讲授,数学学院和金融研究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吴臻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与探讨如何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两部分展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他从五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分别为:一面旗帜—中国梦,提出“中国梦”的现实意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改革开放;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臻还结合自己的法国留学经历及个人体会,讲述了如何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他引用王国维的《人间词话》,来说明做学问的三种境界。同时用严加安院士、彭实戈院士等人的经历来进一步说明成为有用之人的四种做法: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创新、直觉与灵感;把握机遇,创造环境;综合素养与健全人格。最后他告诫大家,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青年要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做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滴水可以穿石,只要坚忍不拔,百折不挠,成功就一定在前方等你。

本次专题党课的开展,增强了党员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提高了研究生党员的政治素养,为今后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王锦    摄影:王嘉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