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8日 11: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庆祝经济学院(系)成立40周年暨经济学院2017届毕业晚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本场晚会以“经世留忆,济海扬帆”为主题,分为“青涩岁月,漫谈成长”“收获时节,激情飞扬”“离别时刻,情谊难忘”三个篇章,每个篇章之前都融入了意境唯美的沙画。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衔接流畅,积极向上,既有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现代感十足的歌曲,又有诙谐幽默的小品相声,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晚会以同学们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作为开场,并以同学们自己填词的《不说再见》作为背景音乐。X乐队的歌曲串烧和研究生的啦啦操表演燃起全场激情,晚会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四载相逢,铭记一生,青涩岁月,烙刻永恒。金融二班木巴拉领衔的民族舞《青春激舞》婉约迷人,步履轻灵,奏响了第一篇章的序曲。基地班带来的《rap山大》以四年大学生活为时间维度,伴以律动的节奏和温情的大合唱《一生有你》,使同学们重拾往昔记忆,产生无限感慨;全英班蔡不非、曹弘毅演唱的《听,是谁在唱歌》深情动人,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恩师的无限感激之情;毕业班辅导员刘娜娜的伴乐诗朗诵《致奋斗的青春》体现出浓浓的师生情,并寄托了对同学们不负韶华、奋斗青春的希冀;金融工程班的相声《都怪老师不好》取材于生活并贴切地表现了生活,展现了学生对老师教育培养的艰辛的理解与感恩;金融二班的群舞《尬舞青春》创意十足,以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为背景音乐,用别出心裁的情景剧方式带领大家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活力四射、舞动青春的舞蹈串烧《Why are we on the road》后,第一篇章由此落下帷幕。

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热血飞扬,青春激荡。梅花桩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术青春》威风凛凛,刚柔并济,展现出中华民族的英勇无畏和英雄豪迈,拉开第二篇章的序幕。老三班的小品《求职风波》诙谐幽默,包袱不断,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情节在博得全场笑声与掌声的同时,也发人深思;在财政系节奏感十足的舞蹈串烧之后,范雨辰和其搭档的舞蹈表演《舞光魅影》时而柔美,时而张狂,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紧随其后的国贸系和保险系的《毕业欢乐颂》轻松活泼,伴以《咖喱咖喱》《童年》和《你被写在我的歌里》等轻快的背景音乐,将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为现场营造出清新愉悦的氛围;2013届研究生校友秦川深情演唱歌曲《你是我的眼》,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真切祝福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2015级学弟学妹将所有祝愿化作歌声,第二篇章在他们空灵清澈的原创歌曲表演之后顺利结束。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光阴缱绻,不说再见。第三篇章由全英班的歌舞剧《我们不能那样离别》展开,它以全新的视角展示了大学生活的辛酸和感动,并以自己作曲填词的歌曲作结,引发同学们共鸣,赢得在场不断的掌声与欢呼声,把晚会推向高潮;金融一班《时光的剪影》以独具匠心的灯光剧形式,表达了“青春不说再见,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好愿望;李禹琦的《小幸运》唱出了经院一家人的缘分,方鹤的《演员》令人陶醉,引人遐思。经济系以真挚动人、情深意切的抒情朗诵合唱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泽承经院群贤处,度风化泥方有成;待到阅尽天下艺,归来把酒揽苍穹。”晚会充分展现出经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为2017届毕业生留下珍贵的回忆与美好的纪念。

36F22  32C91

3ABA0  3A983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淑祺    摄影:景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