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15: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山东大学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黄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朱纪聪、大学科技园副主任王立民到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由黄波主持,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越中、林建群、祁庆生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基础和条件,国重室会立足新的形势要求,通过推动内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奖酬制度等方式激发科研人员参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李越中、林建群、祁庆生,以及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代表王禄山、梁泉峰分别就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制度障碍;借鉴成熟经验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政策、管理、法律、金融等多方面的服务;形成良好的政策环境,完善从创新链到产业链的校内全链式贯通;以县域经济体为切入点强化地方政府作为技术转移转化的媒介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黄波介绍了学校技术转移中心调整发展模式以来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朱纪聪在发言中谈到,学校出台了系列文件,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撑,但仍需进一步修订完善制度文件、理顺体制机制,确保政策和文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座谈会就更好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探索转移转化的路径与方法展开深入探讨,对提高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和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张伶俐 张攀攀    摄影:张伶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辉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