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16: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至6月,基础医学院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养成良好习惯。主题活动分为“山大居,自当强”好学生微电影评选活动、“诚信状”系列活动、《诚信考试承诺书》签订活动三个部分。

在微电影评选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视频作品,展现当代大学生诚实守信、文明礼仪、行为规范、道德风范、素质修养等方面的正能量。百余名学生参与并共提交乐18份参赛作品。同学们表现手法细致入微,从生活中的小事着手,如垃圾入笼、节约用水、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在自习室不吃零食、考试诚信不作弊等,并把不文明不礼仪的做法与一个优秀大学生优秀山大人应有的行为进行对照,来彰显参赛学生对于如何将文明礼仪、思想道德落实到生活,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做优秀学生。优秀获奖作品已在学院网站“文化活动”板块进行展示。

“诚信状”系列主题活动,又称“21天良好行为养成计划”。即首先设定目标和计划,并在21天时间内每天完成一小部分行为,21天后这个“强制”完成的行为将成为习惯性动作,形成良好习惯。全院共有27个团支部和班级全部参与其中,共计完成17项行为养成活动,包括“每日背单词”“每日锻炼”“光盘行动””每日读书单““医学小贴士”“每日早餐”“每天一首好歌曲”“每日微笑”“每日古诗词”等。单项活动参与人数达到500多人,单个班级最多参与达200多人次,全部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2400多。很多学生写下参与活动的内心感受,同学们一致表示,感谢“诚信状活动”成就了不一样的自己。

在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活动中,全院27个班级和团支部每名学生都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认真学习了《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并表示将严格遵守考试规程,严守考试纪律,绝不出现任何违反考试纪律及考试作弊情况,保证做到诚信考试。

此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对于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人格健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促进医学生良好行为养成,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赵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