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17: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议在趵突泉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出席会议。

专家组成员为: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余学清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汪玲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雷丽萍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消化病学系副主任、首医大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培训处副处长、肿瘤科主任医师王振欣教授。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关于临床医学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的汇报,并就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发展方向、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临床医学学位授权点在学科积淀、特色优势、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成绩,并对临床医学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改进建议。专家组提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作为省内唯一具有国家重点学科的临床一级学科,要充分体现本学科在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与贡献;作为同时具备学术型和专业型临床医学的博士学位授权点,应结合国家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探讨并形成特色鲜明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模式,进一步突出本学科在培养基地建设、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及特色。汪玲教授还通过讲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中“五个故事”,以情景重现方式对山大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如何创新性开展工作上了生动一课。

陈子江希望临床医学学位授权点能够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充分体现“以评促建”的核心目标,结合专家组提出的诸项建议进行整改、落实。她提出,临床医学应该“走出去”拓宽视野,“破陈旧”与时俱进,要以人才培养为己任,集思广益,砥砺进取,弘扬“老齐鲁”优秀传承,共同谱写研究生教育新篇章。

会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孔北华主持。齐鲁医学部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附属各临床医院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琳琳    摄影:程汉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