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6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日,山东大学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联合创办的第三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学生毕业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明辉研究员,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赵永新出席典礼。典礼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汝涛主持。

王宪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菁英班在科教协同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优秀的本科生需要学习知识、增长见识,需要通过交叉培养来获取认知世界、拓展专业的能力,环境与健康菁英班项目恰恰开启了交叉培养的新路径,并取得了明显效果,希望毕业生铭记菁英班,铭记母校,不断取得的更大成绩。郑明辉在致辞中回顾了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的办学宗旨,分享了参与这三届菁英班工作的感受。他认为,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在教学实践过程中注重对学生进行科研素养和创新意识的训练。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科技前沿动态,使学生在“如何科学地设定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方面有明显提升,取得了较好效果。他欢迎同学们加入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到各个实验室从事科研和毕业实践活动,并祝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的全体学生取得新成绩。毕业生代表胡新笑回顾了大学四年与菁英班的故事和经历:大一,未进山大,先知菁英班;大二,寻梦山大,向往菁英班;大三,学在山大,同在菁英班;大四,感恩山大,挥别菁英班。她代表第三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全体学生感谢母校和生态中心提供了如此广阔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她表示将坚守环境与健康的梦想,不断奋斗,成为有能力解决环境问题的人才。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宣读了第三届菁英班的毕业生名单,与会嘉宾为本届毕业生颁发了学习证书。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第三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毕业生及第四、五届菁英班学生参加典礼。

第三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共有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50名学生,应届毕业48人(两名13级医学类专业学生明年毕业),其中42人在国内名校继续深造,5人出国深造。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武亦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子涵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