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者访问山东大学材料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15: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材料化学研究所常可可研究员访问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并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相图计算(CALPHAD)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相法教授等教师及材料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常可可研究员介绍了亚琛工业大学材料化学研究所的研究成果、研究方向以及个人的研究工作经历等,详细报告了CALPHAD结合第一原理计算和关键实验的方法在铝合金、高锰钢、生物材料、锂电池电极材料、PVD薄膜等材料体系相关研究中的应用。报告结合研究实例将相图计算这一材料设计方法的精髓进行了细致介绍,并对相图计算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报告后,广大师生就存在的疑惑和感兴趣的问题与常可可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可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材料化学研究所Principal Investigator研究员,德国科学基金会新生代科学院(DFG Nachwuchakademie)Early Career Investigator。2013年7月于亚琛工业大学获得自然科学(材料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以相图计算(CALPHAD)结合第一原理计算和关键实验方法,应用于PVD薄膜材料、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金属与合金等体系,在《Chemistry of Materials》《Acta Materialia》《CALPHAD》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钱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