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点通过评估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17: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25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评估专家组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了评估。经评审,专家组认为山东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点取得了显著成效,一致同意通过评估。

评估专家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业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全国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主任、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乐云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国信息系统学会理事颜志军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范周教授组成。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管理学院对于本学科学位点建设的工作汇报,并与学科相关专业负责人就学科点方向设置、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招生与培养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了以下反馈意见:山东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点形成了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成果丰富;教学与科研团队良好,专业方向配备合理;具有完善的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建立了系统的考核与惩处机制,有效地保障了研究生的合法权益。对于该学位点的未来建设,评估小组认为:博士生招生数量少,建议大幅度扩大招生规模;师资力量不足,应多引进国内外高水平人才加入师资队伍;办学经费和办学空间不足,建议学校在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经费分配、研究生导师办公空间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同时,建议将文化产业管理和体育产业管理(两个专业办的也很有特色及较高水平)调整到相关相近学科,不宜放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中。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对评估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不断推进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开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新局面。研究生院副院长鲁统超对学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及评估会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并欢迎各位专家教授对山东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发展建设提出建议。管理学院副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戚桂杰围绕学位点建设的情况从基本情况、建设成效、问题分析、改革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张江华    摄影:于长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