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百春教授做客外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6日 0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张百春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并为师生作了题为“俄罗斯哲学与东正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建刚主持。

讲座伊始,张百春教授首先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对俄语和学术的执着,并表明这也正是其在俄罗斯哲学和东正教研究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根本动力。随后,张百春教授介绍了从东正教角度研究俄罗斯哲学这一视角的独特性和创造性。接着,张百春教授提出,东正教的研究核心为“灵修”,即精神世界,并强调了“灵修”的研究对东正教、对俄罗斯哲学和对西方传统哲学可能带来的颠覆性改变。此外,张百春教授还告诫大家除了语言专业以外,还要有广泛的兴趣,并从中寻找自己的专攻领域,且力争做到最好。

在问答环节,张百春教授与在座师生就俄罗斯哲学和东正教的研究对精神、思维和个人信仰所产生的影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李建刚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张百春教授给予高度评价。本次讲座阐述了学术研究的新视角,对大家思维的开拓和学术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百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宗教与文化研究所所长,俄罗斯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宗教学会理事,欧美同学会理事,中国研究俄罗斯哲学与东正教神学的权威学者。研究方向为东正教、俄罗斯哲学,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王巧巧 李子梦    摄影:张洪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