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校企合作导师谈“智能卡与芯片设计”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校企合作导师、山东华翼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新在软件园校区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智能卡与芯片设计介绍”的前沿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沈国新首先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他从智能卡的历史切入,讲解了智能卡的结构类型,调动了同学们的聆听兴趣。接下来,沈国新就智能卡的应用领域和应用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目前国内智能卡研发方面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沈国新提到,无论是智能卡的结构还是编码,目前都是以中国的自有技术为基础来进行设计制作的。因此,国内的智能卡设计面临着很多棘手的问题和挑战,其中包括功耗分析攻击、功能模块替换、问题定位等。最后,他又为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卡芯片的设计制作流程,就其中芯片结构等硬件问题进行了解释。

讲座后,沈国新介绍了其所在的山东华翼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学习中培养专业兴趣做好扎实的基本功,为以后踏入社会打好基础。同学们还和沈国新进行了自由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师方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