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0日,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和生物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趵突泉校区召开。会议邀请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山大学副校长黎孟枫、吉林大学原副校长李玉林、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和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张凤民及中山大学医学院(深圳)院长郭德银等专家学者对学位点进行了论证。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玺,齐鲁医学部副部长贾继辉,学位办主任薛佩军,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贾继辉主持。

张文玺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学位点授权情况。他说,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山东大学的学科建设和长足发展出谋划策。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从基础医学和生物学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与发展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并针对导师队伍结构、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询问。评估专家组经过合议,由黎孟枫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评估进行了意见反馈。他认为,基础医学院学位点学科设置齐全,基本条件良好,教学传统良好,教学改革扎实,培养方案完善,注重过程管理,符合培养目标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建议基础医学院进一步优化学位课程设置及修课要求,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增加学生在学位点建设及人才培养中的参与度。此外,基础医学院还应该在改善生源质量和教育背景结构方面做更深入的探索,为全国基础医学学位点建设提供经验。评议结束后,易凡对评议专家组的意见进行了反馈,表示本次学位点评议会议让学院更清晰地认识到了不足之处,下一步基础医学院将在学科定位、课程建设理念、共享平台建设、学生在培养中的参与度以及生命学科师资力量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体制上的变革与突破。

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基础医学学位评议组部分成员,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徐文竹    摄影: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