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学者参加雪野国际人才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0: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日,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率经济学院专家一行6人参加首届雪野国际人才金融专题论坛。莱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参加论坛。

在“金融经济与实体经济”主论坛上,胡金焱作了题为“从经济金融供给侧改革到金融人才供给侧改革”的报告。报告从经济供给侧改革的历史逻辑、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创新与突破、金融人才供给侧改革的紧迫与因应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认为,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时代已经到来,迫切需要从利率市场化、汇率形成机制、人民币国家化、打造普惠金融等方面实现创新与突破,而金融人才的供给侧改革则是从战术、发展、战略角度实现涵盖金融、数学、信息等多学科背景交融的复合型人才的引进、培养与储备。报告针对新常态下莱芜经济发展现状提出了招才引智的方法策略。

在以“金融人才引进培养”、“金融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上,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凤禄,院党委副书记、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维林,金融系系主任徐涛,保险系副主任于殿江,金融系副教授、莱城区挂职副区长李颖参加圆桌讨论,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人才输出与引进等话题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20多家金融机构、数十家本地企业的国内外专家、金融从业者参加论坛。

首届雪野国际人才论坛由莱芜市委组织部主办,旨在推进莱芜市金融领域改革,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各金融机构、各高校院所、海内外优秀人才的交流合作,助推地方发展。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林竹    摄影:林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