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9日 09: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1日至12日,山东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议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金莉教授担任评议会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长。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文玺、外语学院院长王俊菊、威海校区翻译学院院长王湘云出席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主持会议。

校外专家评估小组组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乔国强教授,南京大学、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加兴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本科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温宾利教授,南开大学、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张文忠教授。

会前,评估专家查阅了相关资料和文件,与部分导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调阅了随机抽取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考察了学院用于研究生培养的教学设施及图书资料等情况。专家组详细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学术和就业情况,询问了导师的科研条件等。

会上,张文玺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学位点授权情况,表示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长足发展出谋划策。王俊菊、薄振杰、刘宝全分别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并针对导师队伍结构、研究生招生、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评估专家组经过合议,给出了本学位点合格评估评议意见。在反馈会上,金莉教授代表专家组对三个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评价。专家组认为,山东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明确,专业、研究方向及课程设置合理,知识体系较为系统,人才培养质量高,师资队伍建设成绩显著、优势明显,科学研究成绩斐然;外国语学院应进一步优化导师队伍结构,争取更多国家级重大项目和高层次奖项。另外,专家组也提醒学校要注意外语学科的特殊性,给予更多政策上的扶持。评议结束后,王俊菊提出,本次学位点评议会议让学院更清晰地认识到了学院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下一步的奋斗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张文玺对评估专家的评议进行了反馈,表示研究生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做好学位点的建设工作。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威海校区翻译学院、韩国学院有关负责人,外语学院各系主任、部分学术带头人、教师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宋玉浩    摄影:张洪刚 侯燕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婉玉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