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适应‘健康中国’战略的药学类专业设置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山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9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日至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适应‘健康中国’战略的药学类专业设置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召开。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作了题为《“健康中国”背景下新一轮全国高校药学类本科专业目录调整工作设想》的工作报告,并就新一轮全国高校药学类本科专业目录调整工作进行了部署。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致欢迎辞,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会议。

胡金焱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程和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本科人才培养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所推出的多项改革措施。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交流,进一步促进山东大学乃至全国药学及相关学科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与会专家围绕姚文兵所作的报告,根据新形势下药学教育与人才培养的特点,就药学本科专业目录设置,当前药学类专业教育教学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就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冯峰教授起草的《中国药学教育白皮书(2007-2016年)》框架内容进行了研讨。中国药科大学尤启东教授对中国工程院委托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的“中国药学人才培养战略研究”课题报告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

与会专家对山东大学药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药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与药学院部分教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本科教学发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讨论。随后,与会专家还赴寿光富康制药有限公司和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现场调研了药学院大健康相关实践教学基地和产学研联合基地,就制药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定位和技能要求等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夏焕章主持,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3所院校的教指委委员,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齐鲁医学部、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孔令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娜娜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