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青春有约”教师访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5日 11: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日晚,由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青春有约”教师访谈在知新楼举行。访谈特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与同学们分享“理想那些事儿”。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及近60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访谈中,谈及大学时期的梦想,刘军以生活小故事为例,阐述了理想的意义与价值,认为树立人生目标是前进的力量,建议同学们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定好自己的小目标,用心做好每一件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理想。关于研究生校园生活最重要的部分,刘军比较了本科与研究生阶段的不同,并提出独到的见解。她表示,本科时期的校园生活侧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研究生的校园生活则是走向社会的预科班,是同学们完成社会化转变的重要一步。作为研究生,专注学术研究是第一要务,此外尤为重要的是学会与人相处,弥补本科时期的短板。对于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就业与未来话题,刘军谈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关键。她用丰富生动的案例详述了个人性格、兴趣、目标、能力对个人职业选择的重要影响,建议选择职业要打开眼界,不局限于自己的想象。关于简历投递,刘军则提醒大家要投其所好,有所选择。刘军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角色定位的重要性,认为人生每个阶段都要给自己的角色一个良好的定位,达到家庭与工作的两面平衡,她从与家庭成员的交流沟通等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未来工作的方向选择、读博与否、现实与理想等问题与刘军进行互动。

此次访谈是历史文化学院“五四”献礼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灵活的交流方式,拉近了师生距离。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王亚萍 曹明明    摄影:王亚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