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与天勤公司共建科研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3日 17: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山东天勤地下支护科研基地会议在菏泽郓城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山东大学团委书记马晓琳,郓城县政协主席王秀忠,天勤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艳君、天勤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楠等出席会议。会议探讨了山东大学与郓城县以及山东天勤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模式和发展方向,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为大断面隧道拱架智能装配系列设备剪彩。

李术才总结了当前地下工程的良好发展形势及未来发展方向,感谢山东天勤多年来在科研经费、场地、人员、设备等方面对山东大学的支持。近年来,依托山东大学-山东天勤科研基地,已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已申请并公开发明专利1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部级优秀工法1项;3项核心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山东大学将继续发挥科研优势,加强与郓城县和山东天勤的互惠合作,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会上,李术才、曾艳君和郓城县常务副县长王效忠为隧道拱架智能装配系列设备剪彩。马晓琳和王秀忠为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马晓琳、王秀忠、王效忠等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关注科研基地的发展,推动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实现高校、企业和社会的多方共赢,塑造“校政企”合作典范。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副教授、科研基地主任王琦对科研基地发展历程及合作项目概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参观了科研基地实验室。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土建学院,郓城县、郓城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大学-山东天勤科研基地自2013年建成以来,历经多年科研攻关,研发了约束混凝土高强支护体系、装配式拱架安装系列设备、地下工程岩石钻探测试技术体系、锚注联合支护技术体系、高强预紧力锚杆定量张拉机具等重要成果,并在超大断面隧道、深部和极软岩巷道中推广应用,解决了一系列工程技术难题。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王琦    摄影:王琦 鹿伟 张皓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