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年外交部人才选拔推荐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9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7-28日,按照外交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安排,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外交部人才选拔推荐工作,本次工作由各专业水平测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

4月27日,外国语学院各语种专业和翻译专业分别开展了对符合报考条件学生的专业测试,专业老师通过对学生听、说、读、译等基本能力的考查,共选拔出26名学生参与综合面试。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进行了综合面试工作。面试评委由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宋春玲、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铁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建刚和党委副书记曾志英组成。面试主要对学生的政治立场、外交外事基础知识、综合素质进行考察,由个人自述和评委提问环节构成。结合各位候选人的专业素质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学院共确定11名同学入选学校推荐名单,参加于5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外交部人才选拔考试。

外交部人才选拔推荐工作是学校向外交部推荐专业人才的重要方式,外交部每年春季从在校生中选拔一定数量综合素质好、品学兼优的学生,派往国外定向留学,回国后经由外交部考核合格录用为公务员。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马海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