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名师名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16: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基础医学院“名师名家讲座”系列活动第二期在趵突泉校区举行。齐鲁医院推拿科主任杜广中担任主讲,作了题为《一根银针主乾坤——针灸的演变》的讲座。
讲座中,杜广中由中华文化的崛起引入,论述了针灸的科学性,并介绍了动物本能医学和玛雅医学,重点讲述了穴位的发现和经络的形成过程,点出了针灸要承担中华民族的复兴责任。讲座过程中,掌声不断,在场同学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下讲座中的重点、要点。同学们还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向杜广中提问,交流心得,深入探讨。
中医是我国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四大国粹之一,中医的盛行也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次讲座内容引人入胜,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的浓厚兴趣,也激发了同学们内心的民族自豪感,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赵倩 吴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琪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